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3月22日,园艺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20余名入围学院复赛的学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学生办辅导员老师对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程赛制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方面的内容,为参赛同学讲解了作品文本写作技巧,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通过自身兴趣、性格、价值观探索,做好自我分析,进而探索职业世界,并结合所学专业规划发展之路,紧贴实际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行动计划。随后,学生办的两位辅导员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关于赛事的相关问题。

赛前培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的赛前准备提供了有益指导,为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供了借鉴。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发挥竞赛在学生核心竞争力培育方面的牵引作用,为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举办和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积极准备。

(园艺学院 何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