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3月30日晚,园艺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食健学院院办周琦、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办谢婷婷、化材学院章健、学院学生办许赛、梅雨晴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期间,10位职业生涯规划类的选手结合PPT,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能力的测评和分析,结合专业特长,合理规划未来职业目标,对职业规划方案进行全方位陈述,描绘了种质资源保护员、自然摄影师、城市园艺师等一幅幅美好的生涯蓝图。在创新创意类作品的比拼环节,5个项目汇报人充分介绍展示了自己项目的创意来源、技术支撑、阶段成果、发展路径以及未来展望。评委老师结合每个参赛作品的现场展示情况,从作品特点、行业调研、项目可行性等维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参赛选手立足专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胆尝试,不断丰富自身经历,积极磨练提升自己。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大赛共收到初赛作品170余件。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竞赛在学生核心竞争力培育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富有园艺学科专业特色的双创项目选育机制,促进学生的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

(图/严羽晗  文/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