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第三批)暨学农基地

发布日期:2022-0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求真学农基地依托学校长期办学中形成的雄厚师资队伍、农林特色科研基础与劳动教育课程研发能力,围绕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与社会需求,以四季为序、以生态校园为依托,系统创意推出一系列适合中小学生群体的劳动教育项目,主要包括水果、蔬菜、花卉、茶、中草药等园艺作物的播种、育苗、栽植、修剪、嫁接、采摘、加工、设计等实践活动。开设的春耕比赛、百草园小神农、植物克隆工厂、昆虫总动员和“春华秋实”庆丰收系列活动等“明星课程”,不仅满足中小学生知识扩展、兴趣培养、素养提升的需要,而且有助于其养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态度,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