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园艺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园艺学院通过组织实验室安全手册学习、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安全技能实操培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等,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新学期初、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学院领导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巡查,对检查发现的药品存储、废液回收等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和反馈工作,要求各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提升入学新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13日,学院邀请风景园林及人居环境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郑钢老师,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期间,郑钢老师围绕实验室消防设施、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危化品规范管理及使用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9月29日,学院实验室公共平台于超老师在学院楼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技能实操培训,为研究生新生依次介绍了实验室仪器的种类、规格和组成,示范了相关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了进出实验室的安全要求,并让同学们分批次体验了实验仪器的规范操作。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园艺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培训与管理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和长效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园艺学院   程思琪、朱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