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推进文明实验室建设 护航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文明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五一劳动节期间校园实验室运行,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副院长臧运祥,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安全员、学生安全协理员、学生卫生协理员代表来到各学科、团队的实验室和学习室,进行安全和卫生大检查。

检查小组对照《园艺科学学院文明实验室(学习室)建设评分表》各项标准,了解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实验室卫生状况等。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和学习室是否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规章制度,申购、储存、使用等台账是否做到账实相符;对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管理是否实行“五双”管理措施;实验室废弃物是否实行分类存放和保管;有无私自改装电源插座、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

结合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对各实验室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和反馈工作,避免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共同推进文明实验室建设。

(园艺研201 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