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主持举行园艺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何振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通过,对全党统一思想与行动步调,更好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学好《决议》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党团结领导人民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源泉。党的百年奋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其标志性思想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二是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所饱含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团结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历史经验。《决议》用“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将百年奋斗的实践成就进行了深入阐述,具有高屋建瓴、学以致用的现实指导价值。

会议强调,要以《决议》精神为指导,系统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和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做到一体谋划,共同实施;要依托党支部,组织好党员、师生学习、宣讲、践行等系列活动,做到入脑入心、即知即行;要以时不我待、重新创业的担当精神,团结带领师生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做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学院学科工作实际、分管工作、岗位职责等谈了学习体会。

会后,学院分管领导与学科管理团队成员、党支部书记、院办、学生办负责人等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