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园艺科学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内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主讲,全院教职工参会。

何振波以《百年奋斗铸辉煌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全会召开背景、主要看点、重要意义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中国共产党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红线,将党的百年奋斗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阐明了每个历史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系统总结“十个坚持”,具有很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好做大做强园艺学科的历史使命;要强化以“学”为中心意识,立足岗位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强农兴农本领,精准结合区域园艺产业需求开展好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依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班级,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与途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把省委要求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做实做细。


(园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