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举行园艺学院第五次青年教师读书会暨“党课开讲啦,人人当主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科、办公室:

根据周四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定于6月9日(周四)下午2:00,在学15-612召开园艺学院第五次青年教师读书会暨“党课开讲啦,人人当主讲”活动。

一、青年教师读书会

主题1:化挑战为机遇-享受科研和育人的乐趣

主讲人:孙学鹏

主讲人简介:孙学鹏,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优青”。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农学博士,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别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2012.12-2015.05)和博士后研究(2015.12-2020.11),2021年入职浙江农林大学。主要从事植物进化及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目前致力于通过计算生物学、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和基因编辑等方法系统解析果树基因组中的功能元件并探索其在果树遗传改良中的应用。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级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37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Cell,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Current B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及 Journal of Vir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累计影响因子164,授权专利1项。

主题2: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育才使命

主讲人:田莉

主讲人简介:田莉,2012年1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2012-2019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9-2021年担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研究教授。主要从事植物基因表达的转录后调控,关注RNA结合蛋白在植物抗病抗逆以及生长发育中的分子调控功能。


二、“党课开讲啦,人人当主讲”活动

主题:师德师风建设

宣讲人:孙学鹏、田莉、邵果园、闫国超

本次读书会邀请两位老师主讲,并且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由四位宣讲人各做5分钟人人讲党课报告。

请各位老师安排好时间参加,也欢迎各创新团队研究生参加。


园艺科学学院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