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船精神——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红船之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嘉兴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2日,园艺科学学院的10名学生组成“红船之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教师臧运祥带领下,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通过参观学习和调查采访等形式,学习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在实践地点南湖革命纪念馆,团队成员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进行学习。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团队成员们怀着庄严的心情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感悟了“红船精神”。

行舟南湖湖畔,瞻仰党的摇篮“红船”,队员们在南湖湖畔展开宣讲,以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红色故事,阐述红色精神。团队成员们还对当地游客进行调查与采访,在采访调查中普及党史知识,宣扬红色精神。

在此次实践中,团队依靠嘉兴本地红色资源,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活动过程中成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全体团队成员们重温党史,以切身体悟落实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李鑫媛

文/严羽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