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下午,园艺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振波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内容,重点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党员发展流程”等内容,原原本本地开展了专题学习。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何振波强调,各师生党支部要紧扣形势与政策、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发挥支部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中的堡垒作用;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支部工作要点、师生发展需求等,持续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充实学院“红绿·浙园”党建思政文化工作品牌内容;要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刻理解建设标准,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内容,彰显党员在学科建设、团队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带头作用。

会议对校内巡察整改、廉洁教育、党员档案管理、党小组设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23年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与支部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为落实“支部建在学科专业上”的农林党建模式,持续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从去年11月开始探索实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园艺学院走深走实。

(园艺科学学院组织员 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