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育·红种子】网上学习时——农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长效机制,落实与推进农学院“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工作,5月21日-5月23日,“育·红种子”学习平台组织农学院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精神。

 

       

农学院各支部结合总书记五四寄语等重要会议文件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以及车俊书记和黄建发部长的深刻讲话鼓舞了同学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会后同学们各自书写了学习心得,加深学习成果。

 

 

茶学171班徐誉嘉同学学习后感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青年一代,正在努力学习前辈的精神,乐于奉献和牺牲,追求进步,在当今大潮流的社会,不能迷失自己,坚定自我。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甘平庸,奋勇前进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的我们,青春的热血里面依然流淌着热血,有着一往无前的执着,承载这对国家的使命和责任,这些,将会融入我的血液,为民族奋斗和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茶学181班和怡萱同学谈到:“通过学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感受到了磅礴的精神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人,应该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个人追求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实践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新时代的勤劳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农学191班蔡依静同学说到:“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凝聚青春的力量,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育·红种子”网上学习时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驱,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

文/杨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