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Masses works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育·红种子——农欣坊】 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上午,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与部署。院党委书记董杜斌作动员部署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芳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从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中央和浙江省委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包括高校在内的第二批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11日,学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黄晓芳从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安排、工作举措及组织领导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会的精神。

 

 

董杜斌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董杜斌就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的学习,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激发敢于作为、勇于作为的担当,推动学院事业稳步发展;第二,拉高工作标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强站位,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解难题,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抓提升,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求实效;第三,结合工作实际,抓实主题教育工作举措。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实际工作出发,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支部学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通过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院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会后要迅速行动,紧扣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做好各党支部动员部署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形成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董杜斌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