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下午,园艺学院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围绕学校“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主持会议,学生办全体辅导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团支书代表等20人参加座谈会。

何振波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办学的永恒话题,优良的学风校风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将2022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学风建设年”,体现了全校上下以滚石上山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来抓学风。何振波强调,学风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一是要明确“谁来抓”,要发挥党员师生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学院师生主体意识,共同推进学风建设;二是要明确“抓什么”,要以“四个文明”建设、耕读教育等为切入口和策划活动,系统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在学院落细落实;三是要明确“怎么抓”,对于难点问题要“反复抓、抓反复”,处理好阶段性和长期性关系,探索形成长效机制。

会前,参会师生集体学习了学校“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大家基于日常观察、岗位工作、学业难点、班级活动、职业发展等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并在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朋辈互助帮扶、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开展校园文明教育、加强榜样宣传教育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强化了学风建设共识。会后,学院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提交牵头部门。

(图/文 徐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