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4月14日下午,园艺学院开展“护航平安校园、提升消防技能”消防安全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保卫处处长吴青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临安消防救援大队临安站副站长王国栋及学院各团队实验室、党支部师生代表和义务消防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遇到火情时的应急处理要点和主要应对举措,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在场师生逐一上前,运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强化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及逃生办法体验。

在学15一楼大厅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前,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校园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对相关案例、火灾原因的分析,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对做好寝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必要消防技能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体会。

图/许涵瑞

文/陆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