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9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副院长臧运祥、学生办辅导员、2022级本科、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何振波就如何指导新生开好大学第一次主题班会进行了系统辅导。他强调,选优配强班主任队伍是加强班级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三全育人”“生态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班主任要用心引导新生及早完成角色身份转变,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抓好班委团支部建设,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要用情疏导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困惑问题,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要用力指导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基于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资源,策划丰富多彩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与会人员就班级建设、迎新准备、主题班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认为,要积极帮助本科新生认识大学生活,熟悉并热爱专业;要引导研究生热爱科研、确立研究目标、提升学术能力;要结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精细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

学生办负责人对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整体方案作了介绍,并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学生办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