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书墨馨香。9月14日晚,园艺科学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名誉院长朱祝军,党委书记何振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彪,党委委员、园艺学科建设负责人何勇,各二级学科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等38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臧运祥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何振波代表学院班子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和深厚的育人文化积淀,从师资力量、科研条件和教风学风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成果。何振波寄语新生,一要扩胸明目,登高望远,涵养志气。立大志担大任,热爱所学专业,勇敢面对学习工作中的困难;二要勤学苦练,全面发展,提升底气。用好学校图书馆、运动场、实验室等资源,主动走进社会课堂,为个人全面自由发展注入多样元素与强劲动力;三要心有所信,行有所止,增强骨气。要坚定理想信念,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增强对网络信息、外部诱惑的鉴别力,尤其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好定力。

教师代表、国家“海外优青”孙学鹏教授,校友代表、西湖大学2022级博士生郑策,研究生在校生代表王新胜,本科新生代表金墨吟依次发言,向新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分享学习成长的感悟,共同表达珍惜时光,勤于思考,善于交流,学会包容,砥砺前行的心声。

会上,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承诺将牢记“求真、敬业”校训,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父母与老师的教导,用行动成就更好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典礼上,祝彪副院长宣读园艺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依次为其颁发了聘书,并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开学典礼在青春向上《浙江农林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入学教育环节,学院结对民警沈天极警官对新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园林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郑钢老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为新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文/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