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落“纸”生花 园艺协会开展“皱纹纸折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鲜花虽美但不易保存,不如亲手做一束纸花,又环保又实用。而自己动手DIY,不仅锻炼动手能力,成就感满满,还可以根据喜欢的颜色和图形,做出心中那朵最美丽的花!

近日,校大学生园艺协会于教1-205开展“皱纹纸折花”活动,吸引了51位手工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前期准备了各色皱纹纸及纸藤为制作材料,准备了白胶、绿胶带、双面胶、细铁丝,花杆及剪刀等制作工具。

活动开始时,园艺协会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皱纹纸折花的步骤和技巧。随后,大家选取了自己心仪的皱纹纸颜色,每位同学选取三种不同的颜色令花瓣的颜色呈现出渐变的效果。大家将皱纹纸剪成花瓣的形状,分别将每片花瓣堆叠在花杆上来完成造型的设计,再用细铁丝完成叶子的制作,最后用绿胶带缠绕花杆,一朵完整的绣球纸花就制作完成啦。活动结束时,大家都至少完成了一朵绣球花的制作,有的制作速度快的同学完成了两朵,更有同学用剩余的材料自己学着制作不同类型的纸花。

本次活动相信大家都带回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将制作完成的绣球花插在花瓶里,可以点缀居住的房间,另人瞬间拥有愉悦的心情,让美丽的花儿陪伴我们美好的生活。

图/胡丹虹、廖冰

文/黄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