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乡村园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安忆鲜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园艺科学学院“乡村园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教师王华森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临安忆鲜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鲜食蔬菜加工车间,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参与体验了手剥笋制作过程。

在与农企工作人员交谈期间,团队成员了解了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自开办以来,企业突出新发展理念,确定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当地农民增收。通过交流,实践团成员们对农企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应用专业知识参与乡村建设有所感悟。

随后,实践团体验了手剥笋的制作流程。全体成员按照公司规范化流程,换上工作服,戴上手套和帽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加工车间,进行手剥笋的装袋工作,将手剥笋按照不同的重量分类,把比较老的地方切除并称量。实践团成员分为两组,小组中一人挑选分类,一人称量,一人装袋,一人装泡椒,形成了合理的流水线分工。一袋的手剥笋的重量要控制在390g至410g,并且每袋至少应有五根。在装袋过程中,成员们还积累了一些经验,例如可以先把小的笋放一堆,作为对重量的补充,以便快速调整袋中笋的分量;还有注意装袋时袋子要平放……下午,实践团的成员们体验了手剥笋的封口和装箱工作。将40袋手剥笋为一箱装载好后用胶带封箱,放置于运载车上。

经过辛苦劳动,成员们改善装笋的方法,确保笋能够位置恰当顺利地装进去,分工依次粘贴纸箱,装笋,封装,搬运,团结一致,互补互助,圆满完成了十多筐手剥笋的封装。

通过实践,团队成员熟悉了手剥笋的制作流程,提高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增强了对彼此的信赖。更重要的是,实践团队对乡村的农业产业和农业企业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新一层的理解,对园艺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感触。

(园艺201班 吴可欣、陆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