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园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3日晚,园艺科学学院党委、分工会、妇联、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组织开展了“致敬人民英雄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长津湖》师生观影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80余人重温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志愿军第9兵团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师生们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里,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所鼓舞,被志愿军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所感动,不少师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观影结束,同学们写下观影感想,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文/张贝贝


园艺192余文孝:这是我第二次观看该影片,但仍然十分震撼和激动。“时间就是生命!”“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人就得打。”“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虽然能记住的不多,但每一句都让我泪流满面。我忘不了战士们啃冰土豆的景象,忘不了战场上子弹和大炮的声响,忘不了雪堆上一个个“寒冰雕像”。当美国司令看到冰雕时,感叹道:“我们的敌人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决心,我们永远战胜不了。”没错,我们志愿军缺少飞机也缺少坦克,但有一颗坚定的决心!

我深知现实中的战斗比电影拍的更惨烈,我们应当铭记历史,铭记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满怀感激,热爱祖国,积极拼搏,让战火和硝烟永远不再侵犯我们的祖国大地!

园艺182游文娟:非常感激党组织安排这次观影活动,观影之前我学习了一些关于长津湖战役的相关历史,希望自己能更能真切认识这段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端环境下之所以创造胜利,是因为我们是正义之战,我们是为了身后的最亲爱的家人和祖国。为家人幸福、为祖国未来而战的信念支撑着人民英雄勇往直前,不畏极端严寒天气,不畏牺牲,用坚硬的拳头击退武装到牙齿的对手。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向人民英雄致敬,厚植爱国情怀,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紧密联系起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永远维护和热爱这个无数人民英雄守护的祖国。

园艺181周欣雨:《长津湖》站在一个新的视角,以一个志愿军连队为人物群像,真实地再现了那场战争的细节,重新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精神的伟大。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创造的光明前景,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身为中国青年,特别是作为青年党员,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致敬人民英雄,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园艺192俞紫珺: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影片《长津湖》,这部电影3个小时,给我最直接的震撼就是志愿军和美军的装备水平实在是相差太大了,美军喝咖啡,大鱼大肉,在营地里庆祝节日,穿的又厚又暖,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冻的结结实实的土豆,没有棉衣,四处找掩护,挨饿受冻。里面有句台词让我印象很深,“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忘记历史等于背叛!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