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峭壁芭蕾”绽放青春——园艺学子在攀岩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校第三届“学院杯”攀岩比赛落下帷幕,园艺学院青年学子在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以及多个单人奖项的好成绩。

比赛在东湖校区攀岩场地展开。作为号称“峭壁上的芭蕾”的极限运动,攀岩对选手综合素质的考验非常高。男子引体向上、女子屈臂悬停作为攀岩的基础动作,需要众多背部骨骼肌和上肢骨骼肌的共同参与,园艺学子在相关项目中展现了较高的身体素质,张文涛、李杭飞、林涛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男子引体向上第三、第四、第七名,李敏同学在女子直臂悬垂项目中获得第二名。

在攀岩难度赛、攀岩速度赛环节,想在光滑的斜板上找落脚点,同时兼具速度与力量并不容易,速度赛的赛道是笔直的,考验敏捷与协调,难度赛赛道则有多处凸起,更考察策略与心境。园艺学院的青年学子欣然接受挑战。他们在赛场持续发力,稳健向上,在峭壁上轻盈飞升,在赛道上超越自我极限,与凸起的赛道斗智斗勇。经过激烈比拼,蒋鸿在速度赛、难度赛中收获两个第三名的好成绩,陈亦杉同学在难度赛中获第七名。

文/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