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深化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追寻历史,感悟革命精神,7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深化党史学习,延续红色血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文成县博物馆展开探寻革命路线,寻觅抗战足迹活动。

地上一层的展示厅,展出的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览》,正值该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培训班”游学教育活动,团队成员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开始,追忆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了解中国的抗战历程,在党史学习中,与当地的小小讲解员一起加深对党和国家砥砺奋斗之路的理解认识,读史明智、知古鉴今。

随后,团队陆续参观第二层,领略了文成的秀美山水和富饶物产,路过“红枫古道”的时候,观赏到了稀有动物标本制作的栩栩如生,饱览文成丰厚矿产。

在最后的三楼展厅,通过对刘基(刘伯温)、华侨、畲族文化专题厅的参观学习,团队成员更加了解了文成这片土地上的历史和文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先烈战士守卫下的土地是如此美好,感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瞿怡欣 叶黄榕

文/叶黄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