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扬产业振兴之帆,筑共同富裕之路 ——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三农艺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衢州柯城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柑桔产业和休闲农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学习实践和思考,7月12日,我校园艺科学学院“三农艺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指导老师郁有健的带领下,赴衢州柑橘产业和特色农旅产业相关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和学习实践。

在浙江韵泽盈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研发、种植、仓储、加工和贸易等发展情况。该公司致力于品种的培育,当前柑橘类产品就有沃柑、椪柑、红美人、春香、鸡尾葡萄柚、柠檬、胡柚、蜜橘、脐橙等,迎合了市场的需求。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附近农民的致富。

在衢州市柯城区麻蓬村,实践团通过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到,农旅结合是麻蓬村多维发展的重要内容。麻蓬村借力武侠情怀谋发展,打造衢州唯一沉浸式武侠村,并大力发展“体验式农业”,吸引城市居民下乡体验插秧、收割、采摘等活动,以促进收入增长。成员们近距离接触了麻蓬村这个集休闲旅游、武侠文化、特色农业为一体的特色村落,目睹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互融共促,对当下乡村的新发展模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与理解。

此外,实践团成员各小组在麻蓬村金庸书院,对近日实践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阶段汇报。团队各小组组长汇报了近日实践的成果与感悟,并得到了领队老师和当地农业农村局领导的悉心点评和指导。

图/刘烨

文/刘艳  叶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