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青春快讯 >> 正文

走访常山定向生校友,探访特色蔬菜企业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以及农业企业的联系,7月14日,园艺科学学院“三农艺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衢州市常山县,在当地负责人的组织下,看望了定向生校友们,并走访调研了当地的蔬菜种植基地。

在常山县农业农村局,何振波一行看望了在当地工作的历届园艺专业定向生校友们,并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大家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大家对于学弟学妹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建议,校友们希望同学们要学农爱农、知农支农,将基层服务的根扎得更深,在服务农业农村这条路上走的更远。参会人员就常山县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展开交流,并针对当地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经过座谈,结合前几日的实践内容,团队成员们对当地发展农业助力共同富裕的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在谷舞仁生放心菜园,团队成员了解到该公司以“慢生长、快分享”为理念经营,采用最原生态的四时种、养殖的慢生长方式,种植各类丰富的农产品,并且以驿家网为线上平台,汇集各类自然、健康、有机的三农产品,打造强势三农全消费渠道平台。该公司打造从种、养殖到销售,从生产到研发的全产业链的产品经营换式,一步一个脚印,打造顶级大农业+大文旅+大健康系列产品渠道品牌,实现全国连锁经营的战略目标。实践中,团队指导老师也对该公司提出了提高大棚使用效率,利用蔬菜季节差提高效益,且加强关注常山科技特派员等建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感受到了与校友联系的温暖,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了解了利用线上平台销售蔬菜的农业发展模式,更加深入的体会到农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图/张梦捷

文/余文孝  张梦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