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冠军!园艺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7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落下帷幕。园艺科学学院园艺202班的李琴获得了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女子铁饼冠军。

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省内高校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本届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来自全省高校89支队伍共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田径队1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赛事。

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冠军李琴的参赛感悟吧。

采访内容:

记者:恭喜你获得了浙江省大学生田径竞锦标赛甲组女子铁饼冠军,请问你有什么感想?

李琴: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第一感觉是意外与满满的激动。在上一届的比赛中,我遗憾离场,甚至没进入决赛。因此,我在此次比赛前是很担心与害怕的,当时想法也只是希望进入决赛,最终放手一搏。同时,感谢教练在平时和赛前的指导,还有队友们带来的满满勇气。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遇事认真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成果,体现自己水平,也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李琴:这次比赛有长期训练,最后六月份在考试高压下冲刺。长期训练带来了自我实力的积累,哪怕有低谷期,仍使我在比赛中能稳定发挥。还有教练员们对我们的关心与悉心指导,与我们一起经历寒冬和酷暑的考验。

记者:能给同学们介绍一下你平时的训练和生活吗?

李琴:平时是每天八九节课有时间就去训练。训练中汗水与成绩是一个波动的关系,也会有觉得自己很努力却出不来成绩的困境。这时,跟随教练一次又一次纠正错误,坚持下去就会有提升。而且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也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喜欢汗水流淌的畅快。训练必然是辛苦的,但也是一个调节生活的好方法。

生活上我能很宅,但也很爱玩,喜欢逛我们的校园与外面的夜景,喜欢拍风景照,爱逛小巷子,寻觅周围美食,也希望大家能天天开心。

记者: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你有什么目标和规划吗?

李琴:未来感觉是个久远但又紧迫的词,在这学期的短期目标差不多都实现了,毕竟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接下来就是考研规划,把事情拆分,一件件努力做好。长远目标是多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勇敢尝试,体验不同生活。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平日的努力,荣耀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辛勤训练。恭喜李琴同学取得冠军的荣誉,她向我们展示了奋勇拼搏的青春昭华,也体现出园艺学子锐意进取的运动风采。

图/李琴

文/陆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