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本科】 园艺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技术,掌握智慧园艺、工厂化园艺、都市园艺等现代园艺知识体系和生产综合技能,服务长三角现代园艺产业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以造就一批未来园艺领导者。

主要课程: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设施园艺学、蔬菜学、果树学、花卉学、都市园艺、农业机械化、城市绿地规划等。


专业优势:依托的产业基础优:浙江园艺产业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园艺为浙江农业的第一支柱产业,总产值占种植业的80%以上。专业建设水平高:浙江农林大学园艺专业始建于2002年,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试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级优势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强:本专业师资贴近产业,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97.6%具博士学位。入选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3人、省级各类人才8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21人。培养平台好:利用浙江居全国领先水平的杨梅等南方特色果蔬、花卉苗木等园艺产业的特色与优势,已建成省级科教平台9个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7个。良好的升学空间:学校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园艺学、农艺与种业、生物学、园林植物与观赏植物、风景园林学等硕士点。近年来本专业一段录取率居全省农林类专业前列。近3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升学率为98.5%、32.6%,多人考取浙江大学、中国农大研究生;考取公务员、事业编或村官平均比例为21.5%,居全省农林类专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