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园艺(观赏园艺)(专升本)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制:二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充分利用浙江居全国领先的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园艺、互联网+鲜花等花卉产业优势,根据花卉全产业链对高级专业人才的需求,秉持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能力,旨在培养适应现代花卉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观赏植物栽培与管理、花卉学、观赏树木学、观赏植物育种学、观赏植物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观赏植物保护学、植物应用与造景、盆景与插花艺术、家庭园艺等。

专业优势:花卉产业作为浙江省农业主导产业,其产业规模、综合效益、发展水平均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典型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美丽产业。本专业依托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园艺学,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升学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园艺种子公司、花卉公司以及农业推广站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技术开发和推广工作;园林设计规划等相关单位,从事景观设计、观赏植物配置与应用、观赏植物的养护管理等工作;各类研学机构、中小学等相关单位从事与观赏园艺专业相关的教研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读研升学率分别为96.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