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院 新同学 新征程——园艺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月的东湖色彩斑斓,金秋的校园喜迎新生。9月13日下午,园艺科学学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辅导报告。学院名誉院长朱祝军,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华森,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李国景,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等28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臧运祥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何振波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园艺科学学院253位本研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学院办学脉络,希望园艺科学学院新成立以来的首批本研新生务必深入认识浙江农林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坚定静心读书,踏实为学的信念;务必增强园艺学科专业认知,增强科技强农、服务社会的信心;务必做到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成才使命,积极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李国景代表合作单位对各位新生入学的表达了良好祝愿,介绍了省农科院蔬菜所的基本情况,鼓励新同学要珍惜时光,潜心向学,筑牢专业基础,要强化科研能力,聚焦现实问题,不断深化研学成效。

在入学辅导报告阶段,王华森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重要节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运用图片、案例等对园艺专业的果蔬、蔬菜、花卉等方向进行了生动阐述介绍;结合青年学生特点与社会人才需求,要求大家要有至诚报国的理想、有立德修身的情怀、有实干兴邦的作为,做有为青年、靠谱青年、奋进青年。

开学典礼上,宣布了园艺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其颁发了聘书,并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庄严宣示将牢记求真敬业之校训,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父母与老师的教导,用行动成就更好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何勇、在校生代表刘悦、新生代表胡佳雯依次发言,送上祝福,表达心声,让新生们对即将开始大学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悟。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园艺科学学院系统策划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选聘与培训工作,邀请浙农林大附小校长盛海宝、杭州小太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璐芳等社会贤达人士参与育人工作;以农作园为起点,举行新生校园认知活动,学院领导和班主任共同为新生送上园艺特色开学礼包;开展走访新生寝室,“青春起航、破冰之旅”主题班会等活动,拉近了师生心理距离,营造了良好的集体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傅郑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