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促进项目申报规模与质量稳步提升。10月15日下午,园艺科学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科技处处长柳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臧运祥主持。


会议伊始,科技处处长柳丹作申报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在申报数量和质量上的大幅进步,强调了质量是关键,需要多加打磨,并预祝各位申请人明年国家基金高中。

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学院实力的重要指标,目前学院国家基金申报数、获批项目数、立项率等呈良好的增长态势。同时,他对与会教师提出了“认真准备、提前谋划、精益求精”的十二字要求,希望大家自我加压,注重团队合作,明年取得好成绩。

学院为2021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教师代表王玉春和孙学鹏分别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强调撰写文本需要提出科学问题并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提出了文本修改的重要性,提倡多向专家、同行请教,积极修改和完善申请书。

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华森作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他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2021年的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学院2021年国基申请立项情况,指出学院还存在申请人对基金申报的重视程度有待提高、科学研究方向有待凝练、与校外同行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有待加强等问题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同时对学院的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详细指出了申报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等。辅导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性地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大会最后,受学院邀请,临安区科技局合作与成果转化科科长梅劲解读了技术交易与科技创新券有关政策,他主要从产学研政策、创新券政策、创新券审核重点、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这场专业的政策讲座将进一步激发教师更好地运用科技创新券开展技术服务,提升校企合作能力,推动学院科技服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同时提高全院教师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顺利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将以今年取得的良好成绩作为崭新起点,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力争2022年度获批数量、立项率、经费总量再上新台阶,提升学院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

2021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教师,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2020年和2021年新引进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园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