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素质提升班开讲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2日晚,园艺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活动中心203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学生办主任许赛、团委书记梅雨晴和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余文孝和周晨浩作为新老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团结同学,勤奋学习,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以《剪影:重温时代青年奋斗故事及启示》为题,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他以觉醒年代、革命年代、改革年代、复兴年代为主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奋斗故事,为大家讲述了百年党史和共青团的历史。何振波通过施存统、俞秀松等党和团早期重要历史人物的故事,让同学们认识了百年前浙江青年的风采和情怀;通过长征路上一些发人深省、引人深思的数字,以及方志敏等先烈的故事,讲述了革命时期一代人的青春印记;通过描述浙商的“三板精神”与“四千精神”,讲述了科学决策的重要性。他还带领学员们领略了中国迈向世界舞台中央所走的复兴之路,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把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采用课堂授课和课外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为期一年的课程中,将从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使学员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逐步成为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饶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