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预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8日,园艺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预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共同评审的形式对学院2021级71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评审。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常务副院长戚行江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李国景研究员、食品所所长包崇来研究员、沈国新研究员,浙江大学周杰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生科院院长徐沛教授担任校外专家。报告会分两组进行。

各位同学依次上台,认真汇报了拟开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进度安排和预期研究目标等。各位专家根据每位同学的汇报情况,对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方案可行性、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等进行了点评和打分。会议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此次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预开题报告会是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也是学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督促学生早开题,早进实验室,早实施课题研究,按时完成各培养环节相关要求。


(园艺科学学院 徐云敏/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