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带动机制,5月15日晚,园艺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7位已经被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学校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学院学生办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交流会中,孙情情、蒋贤达、宿蔚云、袁思明、缪怡然、温昕和周正7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各科目复习进度的安排、学习资料的获取、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考研调剂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大家还详细介绍了政治、英语和各自报考院校专业课的参考书目及复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大家给2023届毕业生提出建议,在漫长的考研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制定复习计划,把握学习节奏,同时注重身心健康,调整好心态,缓解考研复习中的压力,不轻言放弃。

学院学生办辅导员对交流会作总结,建议大家结合未来意向生活的城市和自身基础选择目标院校,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复习进度对考研目标进行动态调整;在考研过程中贵在坚持,并做好后期冲刺,在考场上也不能轻言放弃;初试成绩出来后,认真准备复试,同时也要抓住调剂机会;日常学习中要做好科研、创新创业等经验积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途径做好就业相关准备。

本次交流会气氛活跃,帮助2023届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会后,许多同学与现场的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了解具体信息,细化完善自己的考研计划。

(图/文 徐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