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大会】园艺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全国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相关要求,我院举办了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及教师研讨会。

6月20日,我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就教风学风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征求师生意见。副院长臧运祥主持会议,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生着重围绕课堂教学、学科竞赛、学习状态、毕业去向等主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与会领导和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逐一给予现场解答,并表示学院会真诚提供相关服务满足学生学习和发展需求。

臧运祥对师生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在学习中积极主动实践,努力锻炼自身各方面能力;教师要固守本心、关爱学生,尽快适应教学新形势,努力提升教学育人水平。

6月21日,学院召开主题为“园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完成现状和发展对策”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臧运祥主持,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会议对园艺专业立项建设以来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指出了专业目前在落实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和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如何完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应完成的标志性成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崔霞院长指出,标志性成果需要学院层面推动,以二级学科为发展中心,分层次去争取优势课程的省级及以上奖项;研教融合,创新层面上依托学科实验室,建设大学生主题创新区;另外学院要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专业国际化水平。


(园艺科学学院 丁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