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 “红绿·浙园育人工程专项”捐赠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园艺科学学院各位校友:

友谊乃人生快乐之重要源泉,校友情是我们在最美青春年华里谱写的动人赞歌,母校与老师是我们心底挥之不去的眷恋。岁月不居,时间流逝,但我们都记得那段在美丽的东湖之畔从游问道的美好时光,那些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奋战的青春身影,那串洒在运动场、基地、赛场的汗水与笑声……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母校情结、温暖内心,师生缘分、历久弥新,同窗友谊、如松长青。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自2002年开办园艺专业以来,学院师生校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园艺专业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特色专业(2007年)、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4年)、浙江省级优势专业(2016年)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园艺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高原学科(2018年),科研成果为学校在ESI植物与动物、农业科学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前1%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诸位校友秉承“求真、敬业”校训,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爱岗敬业,务实进取,为经济社会发展、学院人才培养书写了精彩篇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1年6月,新成立的园艺科学学院对标新农科人才培养要求,按照学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精神,结合正在推进的新农科教育教学中心建设工程之园艺学院大楼建设,研讨形成“红绿·浙园”育人主题主线,在做好第一课堂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园艺大讲堂、青年教师读书会、“四季耕读”园艺文化月、文明实验室建设、假期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等系列育人活动。一年来,学院在校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及有关文体比赛等方面捷报频传。为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之品质,借办学廿年之机,凝聚广大校友、社会贤达等力量,园艺科学学院在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红绿·浙园育人工程专项” 捐赠项目。该专项捐赠使用方向可概括为“五百工程”,主要有:

1.百套爱心座位桌椅:园艺学院新大楼会议室(报告厅)、自习室、实验室等预计有600座位以上,其中300个计划面向校友和班级等募捐,每个座位2000元,相应座位桌椅将设铭牌,以示感恩鸣谢。

2.百场学术报告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校友、企业家、社会贤达人士等来园艺大讲堂、高层次人才论坛作报告、开讲座等,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开阔师生研究视野,扩大社会影响力。

3.百家园艺企业调研:依托科研团队、“徐凯名师工作室”、科技特派员教师等资源,组织学生深入园艺企业、农户、农技推广机构等开展调研,以期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4.百名学生双创培养:打造一院一赛一品,通过组织学科竞赛、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孵化初创企业等,持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卓越园艺人才、“三农”青年领军者,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5.百平学院文化展厅:运用园艺学院新大楼大厅、走廊等公共空间200平米以上,系统展现学院学科形象、学者学术成果、校友学生风采、爱心捐赠名录等,以发挥环境育人、以文化人之功效。

“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院将长期接受各位校友、社会贤达人士等对“红绿·浙园育人工程专项”的捐赠,助力做大做强农科。无论捐多捐少,情谊似金,园艺科学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校友与母校的命运共同体建设都有您的一份贡献。岁月正好,适合相遇,学院永远是诸位校友温馨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爱心奉献。

 

附:捐赠途径及相关说明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 1617 3350 5301 4712

相关说明:

1、校友以班级集体捐赠的,请原班长、团支书、班级校友联络员等协助汇总金额,并与园艺科学学院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老师提前联系,以便协商对接捐赠协议等具体事宜。

2、校友以个人名义捐赠的,可直接通过网银转账,并请注明“红绿·浙园育人工程专项”。

3、社会贤达人士捐赠的,请与园艺科学学院校友联络与服务办公室老师提前联系,以便协商对接捐赠协议等具体事宜。

4、园艺科学学院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许老师:15058111637  0571-63741272(办)

李老师:15168299360  0571-63741789(办)

地址: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学15六楼




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