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寒假期间开展“走基层、接地气、谈感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生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丰富学院“红绿·浙园”党建思政文化品牌内涵,经研究决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走基层、接地气、谈感悟”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基层、接地气、谈感悟

二、总体原则

以寒假为契机,按照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方向,挖掘典型案例,联系先进人物,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将实践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

三、重点内容

为切实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实际,明确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等,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政治底色。

2.国情观察实践活动

注重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通过实践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3.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深入田间地头,学习农业生产劳动技能和“三农”知识,与农村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三农”一线优秀校友寻访等实践活动,寻访地方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电商、新乡贤等先进典型。

四、总体安排

1.1月上旬和中旬为筹备阶段,主要任务是确定实践内容。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家庭所在地的情况,确定主题实践活动的可行性方案。

2.1月中旬-2月中旬为实践阶段,主要任务是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寻访、调研、访谈等形式的实践活动。

3.2月中旬和下旬为总结阶段,主要任务是撰写思想汇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围绕实践内容,撰写1篇不少于2000字的思想汇报,交支部宣传委员,审核评比后归入个人党员发展档案。

4.2月下旬-3月中旬为汇报评比与宣传阶段,主要任务是总结实践成果,评比表彰。各党支部应做好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收集和评比工作,并组织“实践归来谈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办牵头进行成果汇编和宣传展示。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全体师生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期间,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制订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原则上以家庭所在地为中心,就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跨市开展实践;实践期间不到人流密集场所,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

2.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加强调研,根据主题开展实践,在实践中受“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力戒形式主义,不蜻蜓点水,切实提高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3.深入思考,加强总结。全体师生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之后,要总结实践中的收获,认真撰写思想汇报。思想汇报要求图文并茂,标题采用小二号黑体,字体加粗;正文采用小三号仿宋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8磅,首行缩进2字符,段前段后均0行;如有小标题,则小标题字体加粗。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