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园艺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举办园艺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学科、各位老师

为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理念,运用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学院决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从事一线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83831日以后出生)。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25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75分)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计分方法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的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每部分得分平均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每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注意事项

1.教师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课堂教学节段。

3.根据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翻页器等。


三、竞赛安排

时间:2023331上午9:00

地点:15-612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学院将在赛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提交材料及其他事项

1.参赛教师需提交材料:

1)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教学设计。5个学时(45分钟/每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教学节段PPT。与参赛课程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每个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

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2.请参赛教师参赛活动所需提交材料在329日之前交到学院教学办。

联系人:丁晗,办公电话:637412719297271)。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园艺科学学院)

2023326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