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园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术报告一:纽荷尔脐橙蜡质缺失突变体‘赣南一号’的多组学解析及转录因子CsESE3的功能验证

报告人简介:万浩亮,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博士。2015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15-年至今 硕士、博士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及其内容 1)柑橘代谢组学。综合以脂质组学,代谢组学和转录组学手段,对一甜橙进行多组学解析。2)转录因子对甜橙果实逆境脂质的调控。多组学分析挖掘到的关键转录因子,以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相关技术,解析其在甜橙和番茄果实中对蜡质和茉莉酸等逆境脂质的调控功能。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两篇于中科院一区杂志Horticulture Research和Nature communiacations(共同第一作者第五位)。


学术报告二:花生染色体鉴定及其形成过程中的染色体进化

报告人简介:张来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后。2013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植物染色体相关研究;2)Formin在植物胞质分裂中的功能;3)植物RNA结合蛋白的功能研究。近5年发表SCI文章7篇,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植物学科领域重要期刊Plant physiology和New Phytologist各一篇。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上午8:0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