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园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术报告一:植物感知重金属砷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简介:涂田莉,山东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1)植物感知重金属砷的分子机制;2)番茄驯化过程中基因的自然变异赋予其盐碱耐受性。博士期间在Plant Physiology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两篇。


学术报告二:三角褐指藻突变体库构建及高效光合元件筛选

报告人简介:张欢,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近5年主要研究方向为1)植物多肽在蔬菜抗病性中的功能及调控机制;2)设施蔬菜逆境响应机制及调控;3)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硅藻突变体库的构建及高效光合元件筛选。近5年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lantCell,Physiologia Plantarum,Planta等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


学术报告三:黄瓜/嫁接接口愈合化特征及其转录组分析

报告人简介:苗丽,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博后。主要研究方向为1)黄幼苗下胚轴组织细胞Marker基因识别;2)黄瓜砧木(中国南瓜)影响嫁接黄瓜株高基因定位。近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论6篇,其中4篇为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Plant Physiology andBiochemistry, Scientia Horticulturae, PeerJ)论文,2篇为中⽂核心期刊论文。


学术报告四:植物多炔化合物通路解析及其起源演化机制研究

报告人简介:冯涛,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蔷薇科植物系统进化、植物重要次生通路解析及其起源演化机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



学术报告五水稻叶枕发育及其分子调控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周莉娟,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后。博士研究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叶枕发育及其分子调控的研究。博后期间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拟南芥蛋白的棕榈酰化修饰及其对外界刺激的响应;2)大豆信号短肽和受体的鉴定及其功能性研究。近5年在发表文章7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际重要SCI期刊Plant physiology两篇,Plos genetics及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各一篇。


学术报告六:甘蓝型油菜种质资源基因组多态性分析及其数字化利用研究

报告人简介:严涛,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应届博士毕业生。主要研究方向为:(1)作物群体基因组学、比较基因组学;(2)基于多组学进行作物优异基因的挖掘;(3)作物种质资源的数字化利用。近五年在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以及Computational and Structural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上午8:0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