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园艺学科新教师面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非生物胁迫下杂交鹅掌楸WRKY和MYB 家族关键基因挖掘和功能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下午2:00-3:00

报告地点:学15-612

报告人简介:吴伟煌,南京林业大学林木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博士,即将于2022年6月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分子机制,利用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手段进行关键基因的挖掘和功能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和BMC Plant Biology发表SCI 论文各1篇。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生菜叶卷曲性状的遗传解析与分子作用机理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学15-612

报告人简介:贾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园艺系蔬菜学专业博士。博士期间主要围绕生菜叶形发育开展研究。生菜常作为沙拉食用,叶卷曲性状直接关系到其感官品质。通过不同材料的组合杂交构建了叶卷曲的遗传分离群体,利用BSA+RNA-seq的方法鉴定到两个主要QTL位点并通过图位克隆获得两个位点的候选基因LsKN1和LsTCP4。利用稳定遗传转化对两个基因分别进行了功能验证,并对其分子作用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芥兰主要食用部位为茎,春化性状影响其收获期,成功克隆了控制该性状的基因BoFLC。相关文章发表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PNAS等杂志。

欢迎师生参加交流!


园艺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