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园艺学科新教师面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时间:2023年1114日(周二)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学15-612

学术报告一

报告人胡国煜

报告题目:SlTCP24与SlTCP29调控番茄复叶发育的机理解析

报告人简介:胡国煜,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蔬菜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番茄复叶发育的分子机理以及番茄生物和非生物逆境响应与应答的分子机制。研究结果发表于New phytologist(2023),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2023)。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学术报告二

报告人:茹晓雅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对中国苹果生产潜在影响的多模型模拟研究

报告人简介:茹晓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工程博士。研究方向为农业生态环境数据分析与建模、气候风险评估,旨通过构建农业模型实现农业生产相关过程的观测或试验数据的数字化或信息化,为形成数字驱动的智慧农业提供模型和算法基础。博士期间主要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对苹果生产方面的影响展开建模研究,以全球气候模型产生的气候数据为驱动,综合了物候模型、物种分布模型和机器学习模型评估了气候变化对中国苹果生产可能产生的影响。以第一作者在European Journal of Agronomy和Scientia Horticulturae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2篇。在参与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过程中开发了陕西省苹果花期预报和冻害预警服务平台http://47.114.98.87/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