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忆南湖岁月 扬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7月10日,园艺科学学院的14名学生组成“忆南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通过参观学习和调查采访等形式学习革命知识,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团队先后来到嘉兴南湖湖畔、南湖革命纪念馆两个地点开展实践。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团队成员怀着敬畏与激动的心情参观了这片红色圣地并于此地开展了调查问卷和采访活动。问卷调查五人一组,分为线上问卷和线下问卷两种形式,采访两人一组,团队成员以大学生群体为调研样本,对他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南湖相关知识的问卷调查与采访,团队分工明确,游客积极配合,认真填写问卷并回答采访问题。

随后,团队全体成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纪念馆前的入党誓词让团队成员肃然起敬。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学习参观,重温党史,感受红船精神,感悟领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园艺201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