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园艺学院赴永康二中寒假社会实践团开展“感恩母校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园艺学院董乐乐、潘晓冉、周海霞、陈敏娜、汪芷晴、李嘉祥等同学组成的寒假社会实践团于浙江省永康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吸引了永康市第二中学的部分高三家长及学生前来参加。


活动开展前,实践团积极与校方沟通,了解宣讲内容,做好前期准备。针对永康市突发的疫情状况,实践团在与母校沟通后,按照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方案由进校宣讲更改为校外宣传。

活动以多种方式进行。在回校宣讲前,实践团创建了"浙江农林大学咨询群",在群中转发学校官网招生信息及公众号信息,通过团队自行拍摄的学校风景、美食图片展示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永康二中的学子们更好地了解浙江农林大学。1月18日上午,实践团到达永康市第二中学开展线下宣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实践团先后进行了海报、横幅展示,发放浙农林特色礼品等环节,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校情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以及我校特色的农林文化,同时对专业录取及分数线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在实践期间,团队成员还热心地向同学及家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志愿填报经验,展示浙江农林大学的学风。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根据活动开展要求,对活动录像进行剪辑,分享活动感悟,撰写新闻稿及实践报告,总结经验。并保留咨询群,在群中进行问题汇总,助力高考,为母校学子提供帮助,为学校争取更多的优秀学子。

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锻炼团队成员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强化了社会实践团成员对浙江农林大学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在提高浙江农林大学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同时,也激发了更多学子对农学类专业的兴趣,使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到强农兴农的事业中来!

图/李嘉祥 周海霞

文/潘晓冉 董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