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关注口腔健康,呵护儿童牙齿 ——园艺学子在秋韵社区成功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小朋友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7月16日上午,园艺科学学院学生与嘉号口腔医院的口腔医生、春晖小学的同学及家长、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秋韵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由主讲人为小朋友们讲解口腔健康方面的知识,主讲人先是让小朋友们了解口腔内部的构造、龋齿的形成过程以及一些口腔健康陋习带来的后果,还向小朋友们介绍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口腔方法以及保护口腔的措施;第二个环节是口腔医生免费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医生们反馈了检查情况,并针对不同小朋友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相应的建议;最后一个环节是给小朋友们分发小礼品——牙刷,在场的工作人员鼓励小朋友要勤刷牙、爱护口腔,把知识讲座中学到的关于口腔健康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小朋友们听完讲座,拿到小礼品后,都表示要好好爱护牙齿,让口腔更加健康。

本次活动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知识讲座的主讲人和口腔医生们在短短的时间内通过讲课和具体提出建议的方法,给小朋友们科普了一些有趣的口腔健康知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大家共同参与社区基层管理,助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图/文  李鑫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