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探“田园牧歌”,知舟山园艺发展现状 ——浙江农林大学“海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园艺科学学院“海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的田园牧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其蔬果栽培产业的发展进行走访调研。

在合作社负责人孙旭定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起参观了水培一体化施肥系统以及多种蔬果生产车间,通过现场介绍,团队成员直观地了解了蔬果生产原理和种植流程,认识了该农场特色的自动化种植系统和全国无公害绿色植物培育系统。

为进一步了解产业背后的故事,实践团与负责人开展了小型座谈会,进行更加深入密切的交流。会上,孙旭定谈到,在政策的扶持和水培一体自动化机器的加持下,该农场生产的蔬果在产量和质量上都处于上乘,在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也积累了一定的客户群体。孙旭定说,目前农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转型成为大型综合体农场,并且由于近期急剧上升的气温,蔬果的种植成本面临一定的考验。

通过此次探访,实践团了解到该农场产业发展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团队成员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将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科技兴农的重任!

图/陈佳芮

文/潘彦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