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走访舟山定向校友,深入了解基层工作 ——浙江农林大学“海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舟山市定海区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与定向生校友的联系,深入了解基层工作,7月22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海燕归巢”社会实践团在指导教师郁有健、辅导员许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拜访了在基层工作的定向生校友,进行交流学习。

2014级定向生校友徐沛昕首先进行经验分享。她详细地讲述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向团队成员介绍定向生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徐沛昕说,基层工作是辛苦的,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交流,团队成员了解到,定向工作对于当地发展有积极影响,目前,年轻的定向生在基层工作比例较高,且综合素质较高,年轻人为基层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创新力、向上力,为整个基层工作环境注入活力。

2013级定向生校友金俊陶向团队成员分享了他对于基层工作的感悟。第一,基层工作要“胆大心细”,在日常工作交流中要胆大,在处理工作事务时要仔细周到,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第二,“严己宽人”,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各方面的问题,促进团队发展;第三,“厚积薄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金俊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扎根基层,同时在工作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

2012级定向生校友方恩宇学长指出,在基层工作中要放平心态,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好分内的事情。

2013级的研究生校友张浩详细地介绍了他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工作中如何学习成长,如何切实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他建议大学生要广泛地学习,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

最后,校友们希望在校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们选择定向,投身基层发展。通过交流,团队成员近距离、全方位地接触基层治理,了解基层工作内容,有助于培养基层定向农技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基层的远大理想。团队成员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基层实践中。

图文/陆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