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农作园 >> 正文

四季有园艺,躬耕农作园——园艺学院举行春耕春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清明刚过,春意盎然,万物萌动,4月12日下午,园艺学院师生在农作园开展春耕春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与各本科、研究生党支部、园艺专业新生班级的师生代表们一起躬耕农作园。

在农作园师傅、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有的驾驶手扶旋耕机进行犁地、有的挥锄平整地块、有的配合师傅运来盆苗,师生们小心地将一批辣椒、番茄、黄瓜苗从育苗盘中移栽到小土穴中,培土压实,浇水润苗……劳作结束后,大家愉快地在自己的责任地块前合影留念,记录劳作瞬间,并纷纷表示要继续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呵护小苗成长直至结果收获。

为持续深化劳动教育,2022年园艺学院计划遵循“春耕、夏芸、秋收、冬藏”的农业生产规律,有机结合园艺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和青年学生成长需求,策划开展“四季有园艺,躬耕农作园”园艺文化月系列活动,不断推动“生态育人、生态育人”工程在学院落地,增强耕读教育的参与感、成就感。

(园艺学院 徐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