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园艺专业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技术,掌握现代园艺生产综合技能,能在各级农林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型园艺相关企业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良种选育、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园艺教育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重点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实际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终身学习素养。

主干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土壤肥料学、生态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设施园艺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园艺植物保护学、花卉学、果树学、蔬菜学等课程。

优势与特色:依托的产业基础优(浙江园艺产业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园艺为浙江农业的第一支柱产业,总产值占种植业的72%以上);专业建设水平高(2007年园艺专业获批为我校首个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为浙江省优势专业,2015年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获批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师资力量强(现有教师3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35人具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23人。国家级人才3人、省级各类人才8人;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各1个);人才培养平台好(本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有中荷种子研究中心、浙江省重点实验室1个、浙江省本科实验教学中心1个、平山现代化玻璃温室、官塘农场和现代农林科技园等校内实践教学平台,还与勿忘农集团有限公司、虹越花卉有限公司等我省园艺行业龙头企业共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19个);国际化的教育资源丰富(与德国基尔大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等联合办学)、良好的升学空间(学校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园艺学、农艺与种业、生物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学等硕士点)。

近三年就业率:2016年98.33%;2017年98.44%;2018年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