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园艺(观赏园艺)(专升本)专业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充分利用居全国领先的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园艺等园艺产业优势,培养适应现代园艺产业需求,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园艺科技人才,能够从事观赏植物生产、繁育和栽培养护、观赏植物应用与研究、观赏植物产业开发和经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规划等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园艺学,具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植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态学、植物营养学、风景园林学等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园艺、风景园林、设施农业、食品加工与安全等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教学方面本专业拥有农作园、智能温室和园艺综合生产实习实训基地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及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主要课程:花卉学,观赏树木学,草坪学,观赏植物育种学,观赏植物栽培与管理,观赏植物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观赏植物保护学,植物应用与造景,盆景与插花艺术,植物组织培养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可到园艺种子公司,园艺产品经营公司等与观赏园艺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与技术推广工作;或可进入园林部门,风景区,园林设计规划部门及室内观赏植物设计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观赏植物养护管理、景观设计等工作;或可进入大、中专院校从事与园艺学科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校拥有“园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农艺与种业”、“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农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近三年就业率:2017年100%,2018年98.51%。